穗紫

理工科 假文艺女/超现实 喜欢美好的事情/ 理想主义/善于聆听/喜欢真 这是我的碎碎念日记

©穗紫
Powered by LOFTER

木#故·事#木 👉二十七
【下雨了·伞】
今天没有物。 

下雨了,想写给一个喜欢下雨的人。 

15年六月底,正值期末复习,在一个下雨的晚上忽然冒出一篇《下雨了,记得带伞——懒洋洋的小心思》,现在看来真是幼稚如傻子。也许三年后看现在的这篇,那又是不忍直视了。可是,谁叫我喜欢雨天呢,谁叫有人喜欢雨天那? 

第一次被雨淋湿了鞋子,却还是很开心。这次不是红的影儿,而是一片绿色,头顶翠绿的梧桐叶子映着校园翠绿的草木;身旁是急匆匆奔向食堂和宿舍的同学,还有飞驰而过的车子,几家欢喜几家愁。我庆幸自己会因为不带伞而没有安全感,但看着有人顶着帽子迎面走来时也不禁有几分羡慕。上次淋雨还是高中回家的时候了,大雨倾盆,被淋个通透,跑回家换好衣服正值放晴,于是又愉快地出门玩耍了。

一年前在朋友圈转了一篇关于宁夏的推文,是因为那会忽然想到一个人。“他像阳光一样乐观开朗,也如细雨般柔情,于是,他说他喜欢海,喜欢雨天,那,他也喜欢桥吧?”他说他喜欢雨天,他也喜欢撑着伞走在雨里,他也不喜欢鞋子湿掉。 

对喜欢下雨的人来说,有一把伞最好不过了,就像是送给喜欢写字的人一支笔一样,这样,每当写字,他就会想起那个送笔的人。 

嗯...大伞应该不在了吧?但是记得要打伞哦。今天没有物,下雨了,我想写给喜欢下雨的人,我想 今天的雨 你会喜欢吧?

评论